基因研究可能会为检测IgA肾病提供新的手段

2006-03-21 00:00:00 来源:

  新加坡的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基因研究,以便为IgA肾病提供快速和经济的检测手段。
  IgA肾病是世界上较常见的炎症性肾脏疾病,尤其在东南亚发病率很高。新加坡国家肾脏病基金和国立大学联合研究工程的主要研究者Stephen Hsu博士说:“在这个地区,该病几乎达到流行的水平。”
  检测IgA肾病唯一的方法是通过肾活检,该检查花费多、耗时而且麻烦。Hsu博士研究小组已进行了2年的研究工作,以确定人类DNA中IgA肾病的基因标记,以便发明简单的血液检查诊断方法。在美国,相似的研究已缩小了该基因所在位置的范围,但尚未确定引起IgA肾病的确切基因。
  新加坡的研究者将首先系统地研究15个中国人家族,以寻找IgA肾病的基因线索。在这个区域,IgA肾病非常流行。Hsu博士说:“到目前为止,IgA的研究还未达到基因水平。由于它是一种抗体,因而几乎只进行过免疫学研究。”
  Hsu博士说:较近完成的人类基因图谱将有助于加速该项研究,但他不能提供完成的时间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原发性IgA肾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原发性IgA肾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